首页

tongzhigonggao

通知公告

亚林中心2项成果获新余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5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亚林中心2项成果获新余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亚林中心有两项成果获新余市2014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脱毒泡桐苗轻基质网袋工厂化育苗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和《新型米糠灰有机肥对油茶幼林生长影响的研究试验与应用示范》成果分别荣获新余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脱毒泡桐苗轻基质网袋工厂化育苗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本项目通过对泡桐轻基质网袋苗培育过程中丛枝病病菌脱除、继代增殖与生根、最优轻基质配方、工厂化育苗,以及不同地区最优化栽培模式等关键技术的攻克,建立系统的泡桐优良品种轻基质网袋育苗技术体系;在此基础上建立可规模化生产泡桐轻基质网袋苗的生产线1条,可为我国南、北方泡桐主要栽培区提供200万株/年以上的优质苗木及配套的育苗、造林技术。

《新型米糠灰有机肥对油茶幼林生长影响的研究试验与应用示范》通过加工设备的改进,实现了对米糠灰的高效回收,经深加工后变成新型米糠灰有机肥;而新型米糠灰有机肥在油茶幼林中的应用,将米业加工废弃物肥料化,这不仅使得废弃物重新利用,减少了环境污染,还显著促进了油茶幼林生长。

上一条:亚林中心举办“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哈林机所专家来亚林中心开展油茶芽苗砧机械嫁接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