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ongzhigonggao

通知公告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实验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6日 14:5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保障亚林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复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做出本应急预案。

一、工作原则及要求

本预案以重在预防,依规处置为基本原则,以反应迅速、分级负责、处置有序、措施有力为基本要求,把突发事件影响范围及程度控制在最小最低。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亚林中心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是招生工作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指挥机构。负责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负责对中心发生的具体事件及时处置、研判、上报,执行院领导小组的决策和善后处理工作。

三、适用事件类别

1.复试过程中出现的网络故障、技术故障等问题。

2.复试过程中出现考生作弊、替考等行为。

3.复试过程中考生录音、录像、截屏等或复试结束后发现相关内容被上传至网络。

4.考生对复试内容提出异议。

5.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异议。

6.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为须上报的其他情况。

四、相应处理措施

1.按照重在预防的原则,远程复试开始前应调试好设备及软件,并提前测试。复试过程中一旦出现断电、断网、网络延迟等故障,应立即请技术人员查明原因并解决;如无法在短时间内解决,可暂停复试,待故障排除后再择机进行。

2.在复试中,如发现考生存在抄袭、违规查阅资料等行为,应及时取证,并如实记录。复试结束后,经核实无误并报中心领导小组同意后,取消当事考生本场成绩。如发现考生存在替考行为,因立即停止其复试,经核实无误并报中心领导小组同意后取消其复试资格。

3.在复试中,发现考生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截屏等行为,应立即制止,并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复试。复试结束后报中心领导小组复核是否取消考生本场成绩。复试结束后若发现复试相关内容被上传至网络,报中心领导小组同意后取消其录取资格。

4.相同专业远程复试的时间长度应一致,问题数量及难度须大致相同,避免出现较大差异。在复试中或结束后,如考生对复试内容提出质疑,如认为难度过大、故意刁难考生等,应做好解释工作。如还有异议,则上报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策。

5.复试结束后,如考生对本人的复试成绩提出异议,应组织专人对复试成绩进行重新核算,如确有错误,应立即更正,并将更正后的结果按规定进行公示,同时应及时将处理结果通知相关考生。

6.发生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为须上报的其他事件时,中心招生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向院招生办公室报告,报告说明事件发生的时间、性质、涉及复试人数、复试考生联系方式、目前可采取措施等。

五、工作保障

1.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和演练,强化应对意识,提升反应速度,确保突发事件真实发生时,应急处置工作能够及时开展。

2.复试期间,应保证应急处置预案顺利开展的基本人力、通信、设备和经费等保障。

3.设立中心招生办公室座机为突发事件报告电话,由专人(1名)值守;所有有关负责领导的移动电话保持开机,确保联络畅通。

 

上一条: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实验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亚林中心实验基地管护设施建设项目-挡土墙、防洪堤工程中标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