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kepupingtai

科普教育

2017年睿瓴培训夏令营走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亚林中心树木园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3日 08:18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2日上午,睿瓴培训夏令营一行50余名营员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亚热带林业实验中心树木园。开展以“认知植物、爱护森林”为主题的科普行活动。

营员们首先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亚林中心教学点报告厅,陈传松主任代表树木园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树木园在亚林中心领导下开展的科普传播和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由科学传播与培训部主任向斌讲解了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性,在业务主管刘军的组织下观看教学片《森林人类家园》。而后在园林园艺部主任卢园生的引导下来到室外教学点,组织大家实地近距离的观察和认知植物,根据不同植物的习性和特征,进行讲解。

整个活动期间,营员们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不时的举手提问,并用笔记本记录下重点。通过学习,营员们都表示,要爱护森林,保护家园,从我做起。

科普基地之行,对青少年们加深对森林知识了解、提高环境保护意识有着重要性的意义。

上一条:亚林中心树木园开展春季科普教育研学游活动
下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师生到亚林中心开展教学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