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kepupingtai

科普教育

2019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22:5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3日上午,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分会场活动仪式在亚林中心树木园顺利启动。启动仪式由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主持。

院科技处副处长杨洪国在启动仪式中致辞并强调,今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周活动在亚林中心举办分会场,是对亚林中心科技推广及科普工作的肯定,必将成为推动亚林中心科普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亚林中心成立40周年,希望大家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围绕“普及林业草原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生态意识,支援地方生态建设”的目标,充分利用自身全国林业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平台,扎实做好科普宣教,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后,亚林中心科普志愿者和新余市科协工作人员分别带领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认知林木、参观植物标本室和蝴蝶标本室、介绍和展示油茶科研成果、参观森林碳汇与低碳生活展站台、体验VR虚拟现实科技、3D感受生物多样性展板等多种形式,让公众在参与互动中增强热爱自然、珍惜资源、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生态意识,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宜县林业局局长李军绍、亚林中心纪委书记邓宗付、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邓文清、副主任刘国龙、钟秋平、新余市科协、市科技馆、分宜县第二中学、分宜县新祉中心小学、社会公众及科普志愿者代表等2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文:王丽云/亚林中心  图:向斌/亚林中心)

 

上一条:森林为什么被称为地球之肺?
下一条:新余市科协党总支、亚林中心树木园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建+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