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dangqundongtai

党群动态

亚林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7日 09:4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亚林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的安排,7月7日,亚林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为主题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小军作主旨发言,中心党政班子、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袁小军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节选),并结合中心工作谈了体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要求给林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心几十年来,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长期粗放式的经营,导致中心森林资源质量离党中央要求有不小差距。近几年,中心在森林培育,森林资源保护方面加大了力度,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时代,中心要把握历史机遇 ,采取一系列措施营造丰产示范林,提升中心森林质量。

中心主任谭新建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建设美丽中国章节,并结合中心工作谈了体会,认为从党的十五大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绿色发展理念,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刻反映了党中央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中心提出的“立足一个点,打好三张牌”发展思路,是符合中心客观现实,也是党中央提出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新时代的亚林人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实的步伐,投身林业科研事业。

张殿松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建设美丽中国章节,并结合实际谈了体会,认为从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深刻地揭示了生态系统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双重属性,反映了人与自然之间物质变换的客观规律,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价值标准和行动遵循。作为林业科研单位,更要时刻牢记和践行“两山”理论,转变发展方式,从靠山吃山逐步转化为养山富山。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副处级领导干部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并围绕研讨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邹璐/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亚林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