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被列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31日 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发布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公布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办改字[2019]39号),文件中共有175家单位被认定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申报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被列其中。

2011年,亚林中心专门成立了林下经济研究室,组建专业研究团队从事林下中药材和食用菌等种植研究与开发工作。近年来,亚林中心依托亚林中心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草珊瑚、多花黄精、白芨、竹荪等林下药用植物的研究、培育和示范,与北京蓝标一成公司和分宜县泽和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完成了2000余亩的中药材科研示范种植基地建设,指导林下中药材种植面积20000余亩。

亚林中心坚持“立足一个点,打好三张牌”的发展思路,努力打好“林下经济”这张牌,培育林业发展新动能,使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和林荫空间,推动林下经济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使其成为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新的增长点。(张利利/亚林中心 )

 

上一条:亚林中心2个国家级林木良种繁育补助项目参加评审会
下一条:亚林中心举办油茶造林技术现场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