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江西大岗山典型低效公益林增效经营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亚林中心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1:4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江西大岗山典型低效公益林增效经营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亚林中心召开。江西农业大学教授欧阳勋志、资源信息研究所研究员雷相东、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春雨以及院科技处副处长刘庆新参加会议。

会上,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对参加项目启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莅临亚林中心表示欢迎,并从林业科研及示范推广、森林资源开发利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张殿松表示,通过项目开展所提出的人工促进低效公益林正向演替的技术驱动模式和林窗更新技术体系,一定会为亚热带典型低效公益林提质增效提供引领和示范,同时要求中心科管处及相关科研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科研辅助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总负责人亚林所副研究员孙洪刚和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林业所副研究员赵中华,亚林中心姚甲宝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以及各子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围绕课题实施方案、技术路线等方面展开了认真细致的讨论,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欧阳勋志教授、雷相东研究员、张春雨教授分别以“经营措施对低效林林木生长及林分碳密度的初期影响”、“立地质量与适地适林评价新方法及应用”、“东北天然林动态监测研究”为题作了专题授课。会后,与会领导、专家还实地考察了项目实施林场。

亚林所科技处处长吴统贵,亚林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小军、副主任钟秋平以及科管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邓康桥/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深入湖北、贵州、广西等地开展油茶科技服务
下一条: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到亚林中心调研科技推广项目实施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