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亚林中心开展“百团千人送林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5月26日至27日,亚林中心积极响应江西省林业局组织开展的“百团千人送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的号召,由亚林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谭新建带队的“亚林中心油茶科技服务团”专程赴江西永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服务团先后深入永丰县石马镇油茶基地、潭城乡巅峰山智富家庭农场、国营永丰县森林苗圃基地、金桂源茶油有限公司基地涉及油茶面积约2800亩。根据各基地油茶长势情况,围绕整地、施肥、抗病虫害、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各基地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基地化、标准化、集约化和专业化建设”的指导性意见。

各基地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亚林中心科技人员不辞辛苦的科技帮扶。正是有了中心科技人员的技术指导,才更加坚定了他们发展高产油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为地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谭新建表示,亚林中心作为中央驻地林业科研单位,是江西林业科技推广中不可或缺的一支科技力量,有义务、有责任集中力量,上下联动,积极作为,为江西这片红色土地添装抹绿,为地方林农、基地在生产过程中有针对性并有效地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科技服务质量,为打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也是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助推地方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同时为党的百年华诞添彩!

永丰县副县长薛志华、林业局局长刘晖等参与此次交流,亚林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钟秋平及油茶科技创新团队参加此次科技服务。(司芳芳、王佳、曹丽仙/亚林中心)

 

上一条:“通导遥一体化林火监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工作会在亚林中心召开
下一条:“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楠木、樟树等珍贵树种定向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成果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