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扎根沃土 知行合一 用汗水浇灌大地、用行动助力振兴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5:4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6至18日,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钟秋平带领亚林中心油茶科技服务团赴新余市和永丰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科技服务团先后深入永丰县金桂源茶油有限公司、永丰县沙溪镇、新余九龙山乡等油茶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和技术培训。培训采用现场讲解和课堂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油茶新造林良种选择、造林地选址、整地、幼林管护”及 “油茶成林精准施肥和保花保果”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并对种植户在油茶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交流探讨和详细解答。本次科技服务累计培训油茶种植户约200人,涉及油茶种植面积约3000亩。

钟秋平在培训中表示,发展林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地政府是连接种植户和专业平台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亚林中心作为中央驻地科研事业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切实解决地方林农、基地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希望与各地的政府和油茶种植户共同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王佳/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召开科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智能玻璃温室设计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通导遥一体化林火监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工作会在亚林中心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