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分享心路历程,传承科研精神—亚林中心召开科技人员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16:32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3日下午,亚林中心邀请油茶专家赵学民和青年博士郭红艳为中心科技人员讲授油茶育种相关知识并开展学术交流。交流会由亚林中心科研营林管理处处长钟文斌主持,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副主任钟秋平参加会议。

会上,赵学民从我国油茶产业发展现状、长林系列油茶选育历史以及油茶种质资源的收集、良种选育、子代测定、区域化试验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油茶科研道路上几十年如一日的实践经验和艰辛历程。郭红艳围绕油茶激素处理、转录调控、遗传转化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求学之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悟。随后,与会人员就在中心油茶科技工作中遇到瓶颈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谭新建表示中心采用这种“老少传承做科研,学用结合践初心”的形式意义深远,希望中心的广大青年不管是做科研还是搞管理,都要保持一种“较劲”,一份“韧劲”,挑战自我,同时要领悟和传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用心去想、沉心去学、潜心去钻、专心去攻”,不断创新研究方法手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在林业科技创新中获得更大的突破,为地方林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不仅学习到了老一辈亚林人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更是感受到了新一代亚林人甘于寂寞、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分宜县林业局相关人员,亚林中心所有科技人员以及近三年新入职职工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利利/亚林中心)

 

 

上一条: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下一条:亚林中心召开科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智能玻璃温室设计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