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油茶服务团赴江西省永丰县开展冬季高产油茶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1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助力区域油茶产业良性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受江西省永丰县林业局邀请,近日,亚林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钟秋平带领中心油茶服务团赴永丰县开展油茶栽植技术培训,此次培训是继“春季培训”、“夏季培训”以来,在永丰县开展的第三次培训—“冬季”培训。

油茶服务团先后到永丰县七都乡客天村油茶基地、沙溪镇国营森林苗圃基地、藤田镇田心村油茶基地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培训采用现场讲解和课堂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首先,油茶服务团实地调研了各基地油茶长势情况,对油茶的整地、施肥、抗病虫害、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随后以课堂授课的形式,围绕油茶幼林、成林的“夏秋季抗旱措施”“冬季管护措施”及“来年新造林的准备”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并对种植户在油茶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交流探讨和详细解答。

近年来,亚林中心油茶团队积极响应地方号召、对接林农需求,创新服务体系、持之以恒的为地方林农送技术,创成果,有效推动了区域油茶高质量发展进程,巩固拓展地方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技术服务累计培训油茶种植户约150人,涉及油茶种植面积约2000亩。(王佳/亚林中心)

 

上一条:中国林科院成果转化和产业开发处到亚林中心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新余市老油茶种质资源库改造项目论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