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承担的两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现场查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0:3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5-17日,江西省林业局组织专家对亚林中心承担的“木荷良种繁育和珍贵优质用材培育技术推广”和“油茶优良杂交子代栽培技术推广示范”两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进行了现场查定。

专家组先后到中心长埠实验林场等地多个木荷种子园、示范林以及油茶采穗圃和示范林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通过现场测试、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和专家质疑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这两个项目实施情况均达到考核指标要求,甚至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同意通过现场查定。

据了解,这两个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于2019年在江西省林业局立项。经过2年多的努力,全面完成了项目的各项任务和技术经济指标,对当地油茶和木荷的种植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了油茶和木荷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共营建了油茶新品种采穗圃203.8亩、油茶新品种示范林404.1亩、木荷种子园52.3亩、木荷良种容器苗示范林238.6亩、改培木荷-萌芽杉木混交中龄林205.3亩,开展技术培训会10次,培训林农494人次,帮扶贫困户37户,户均增收3422元,户均增收率23.8%。(王佳/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与江西省新余市新溪乡人民政府成功签订油茶技术服务项目
下一条:亚林中心“踏出校园,走进大自然”系列活动获第十届梁希科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