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洞村乡南村村木姜叶柯产业博士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0:5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动人才创新驱动,加强中央科研院所与地方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保障木姜叶柯产业的健康发展。12月21日,亚林中心洞村乡南村村木姜叶柯产业博士工作室在分宜县洞村乡南村村揭牌成立。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新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霞、分宜县委副书记钟宇虹等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旻主持本次揭牌仪式。

仪式上,亚林中心副主任袁小军致辞并表示,多年来,亚林中心紧扣秉承“一家人”融合发展理念,持续发挥“五个一”示范引领作用,同力协契、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为我国和地方林草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既得益于好时代、好政策,也得益于新余市、分宜县地方政府及相关委办局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当前正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博士工作室是联系政府、科研单位、企业和农户等的桥梁,是产学研融合的新引擎,是探索“两山”转化新通道的推进器。洞村乡南村村木姜叶柯产业发展博士工作室是亚林中心专门抽调科研技术骨干组成,致力于攻关木姜叶柯产业发展瓶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信与地方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必将助力地方木姜叶柯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余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代表组织部向洞村乡南村村木姜叶柯产业发展博士工作室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亚林中心持续发挥人才和技术创新工作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成果转化,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土专家”带动群众共同富裕,推动乡村振兴。钟宇虹表示分宜县将为博士工作室的工作开展、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真诚希望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支持木姜叶柯产业的发展和推动经济社会的进步。

谭新建、钟宇虹等为博士工作室揭牌,博士工作室负责人厉月桥博士作了发言,亚林中心与洞村乡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分宜县委组织部、人社局、县林业局、亚林中心林业专家服务团参加了揭牌仪式和随后的座谈会。(文:厉月桥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指导江西新余新溪乡完成油茶新造林任务
下一条:亚林中心与江西省新余市新溪乡人民政府成功签订油茶技术服务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