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良种良法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08:56    作者:曹丽仙     来源: 林木种苗研究室     点击:

当前正值春季造林的大好季节,连日来,在亚林中心的油茶种苗繁育基地,前来购苗的种植户络绎不绝,成千上万株“长林系列”油茶容器苗按不同品种配置比例堆放整齐,正进行分系出圃。

亚林中心油茶种苗繁育基地在油茶良种苗木繁育方面有着近40年的经验,目前培育的苗木均采用最先进的轻基质空气修根工厂化育苗技术,苗木年生产能力近千万株。

“长林系列”油茶良种研发始于1980年,在经过多年的收集、创制、选育与配置优化后,目前主要推广品种有:长林3号、长林4号、长林40号、长林53号、长林18号,“长林系列”油茶良种的使用率在江西已经达到了90%以上,在全国油茶适生区达到了65%以上。

下一步,亚林中心将继续发挥油茶科技优势、产业优势、推广优势,继续推行良种良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曹丽仙/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召开2022年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申请推荐会
下一条:亚林中心油茶科技创新团队荣获“2019-2020年度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