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赴贵州省荔波县开展油茶科技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5:15    作者:龚洪恩 王佳 周幼成     来源: 山下实验林场     点击: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助推荔波县油茶产业发展。3月1至12日,受荔波县林业局邀请,亚林中心油茶创新团队赴贵州荔波县水功村开展油茶科技帮扶工作。此次帮扶是继“夏季抚育”、“冬季施肥”以来,在荔波县进行的第三次科技服务—“春季追肥”。

油茶科技服务团考察了基地油茶长势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施肥方案,现场指导了油茶春季追肥方法,并对种植户在油茶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交流探讨和详细解答。基地合作社对亚林中心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亚林中心为油茶基地的生产发展进一步提供技术指导,助力当地林农增收创高。

本次技术服务共帮扶油茶种植户25户,免费提供有机肥68吨,复合肥3.6吨,帮扶面积300亩。(龚洪恩、王佳/亚林中心 周幼成/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赴江西省宜丰县开展油茶科技服务
下一条:亚林中心召开“林木育种方案和种子园技术”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