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承担的江西省新余市林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启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08:45    作者:姚甲宝     来源: 用材林研究室     点击:

近日,由亚林中心承担的新余市林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在高新区启动,亚林中心普查团队按照《江西省林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方案》技术要求,以实地调查为主,调查了县域内林、草及湿地的外来入侵植物、动物、昆虫和病害微生物。根据调查目的物种的生长发育特点,针对性选择调查时间,以样线踏查、样地和样方调查为主要调查方式,调查数据实时上传调查数据系统以确保调查数据准确。

此次普查工作计划将用3年时间,来进一步摸清新余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等基本情况,为科学防控林业外来入侵物种和保障全市生态安全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上一条: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到亚林中心调研沙氏鹿茸草繁育栽培情况
下一条:亚林中心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