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新设施 新起点 新要求 亚林中心开展智能化玻璃温室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14:19    作者:刘源博     来源: 林木良种创制中心     点击:

亚林中心智能化玻璃温室已基本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近日,为提高中心科技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效率,确保设施设备安全投入试运行,亚林中心组织科技人员参加智能化玻璃温室设施维护、设备操作培训。

亚林中心智能化玻璃温室占地面积总计624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苗床600余架,配备自动化物流苗床系统、穴盘入床机、码盘机以及天车系统等自动化设备,通过温室物联网技术结合先进的林木以及林下经济种苗繁育技术,可改善苗木品质、实现调节生产周期等目的,尤其是可通过高效精准的温室管理避免人工操作造成的误差,降低人工使用成本,对于亚林中心发展“智慧林业”打造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林业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由山东中农格瑞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采取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指导,对智能化玻璃温室的各个设施设备组件作了细致说明,并现场演示了苗床轨道系统、天车系统等各项功能。每位参训科技人员轮流进行操作,在实操过程中提出了一系列日常使用中可能遇到的关键性问题,由厂家技术人员一一解答说明。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科技人员迅速掌握了智能化玻璃温室的设备操作方法,为亚林中心日后的林业生产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上一条:亚林中心双林镇苎麻产业博士工作室揭牌成立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到亚林中心调研沙氏鹿茸草繁育栽培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