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双林镇苎麻产业博士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 14:33    作者:徐克芹 李翱翔     来源: 用材林研究室     点击:

为切实推动科技兴林战略,加大中央科研院所与地方高度融合发展力度,振兴苎麻产业发展。8月8日,亚林中心在江西省分宜县双林镇苎麻产业博士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亚林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成立40多年来,始终秉承“一家人”融合发展理念,持续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此次双林苎麻产业博士工作室的成立,是中心基于地方特色产业对项目开发、技术攻关、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以助力地方农林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推动生态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化为目标,充分发挥中心科研和人才优势,不断适应乡村振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具体举措,既能提升区域林业经济现代化建设水平,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分宜县组织部部长胡旻代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组织部对博士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苎麻产业博士工作室的建立,是分宜县推动苎麻产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重大成果,希望中心科技人员依托县“人才政策二十条”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培养出更多的懂技术、善管理的“土专家”“田秀才”,为分宜县苎麻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最后,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胡旻等为博士工作室揭牌,双方负责人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促进苎麻产业发展,召开林业专家服务团座谈。会上,亚林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持续发挥资源、人才、技术优势,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方法”开拓新市场,激活苎麻产业,实现“农民增收,企业致富,产业振兴”目标。服务团针对苎麻产业发展困境,从创新种质资源、优化机械生产、开拓市场产品和延伸产业链等方面畅所欲言、出谋献智,就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达成共识。

上一条:湖北省林业局到亚林中心调研林木种苗供应保障及质量监管情况
下一条:新设施 新起点 新要求 亚林中心开展智能化玻璃温室操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