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专家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 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08:42    作者:郭红艳     来源: 经济林研究室     点击:

11月27日-28日,亚林中心专家受会议主办单位邀请,在线参加了“第二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 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学术交流会”。

会议分设中国会场和巴基斯坦会场,以“干旱经济林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与利用”为主题,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印度河大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巴哈瓦尔普尔伊斯兰大学、国家枣种质资源圃、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河北农业大学、湖南新丰果业有限公司、扬州森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6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围绕林木良种繁育发展趋势、现代化育苗技术要点、智能工厂化育苗技术等方面作了题为“Modern seedling breeding technology of nonwood forest”的报告,亚林中心晏巢博士作了题为“Molecular Regulation of Lignin Biosynthesis in Fruit Development of Oil-Camellia”的报告,汇报了亚林中心在油茶果实发育方面的研究进展。

此次会议展示了亚林中心在经济林现代化种苗繁育和栽培方面的研究成果,加强了亚林中心与国际同行的对话和交流,助推了两国经济林产业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亚林中心青年专家获江西省新余市青年科技奖
下一条:亚林中心钟秋平高产油茶名家工作室入选江西省新余市第七批“三名”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