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青年专家获江西省新余市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09:28    作者:刘素贞     来源: 林下经济研究室     点击: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10名同志为新余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亚林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峰卿博士荣获此荣誉。

李峰卿博士长期从事珍贵树种和药用植物良种选育、组培快繁技术研究及工厂化育苗等工作。近十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骨干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林草局林业科技推广等项目10项,突破了七叶一枝花种子破眠技术,攻克了鹿茸草繁育技术瓶颈,构建了鹿茸草组培快繁和容器苗培育关键技术体系;揭示了红豆树、南方红豆杉天然群体的遗传多样性和交配模式,为红豆树、南方红豆杉保育策略制定提供了理论依据;解决了部分主要造林树种(泡桐、杉木等)的工程繁育技术,建立了湿加松胚性愈伤组织的悬浮培养体系,实现了体细胞胚胎发生同步化控制,2019年授予新余市 “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文:刘素贞)


上一条:亚林中心专家团赴江西省新余市新溪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培训工作
下一条:亚林中心专家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会议 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学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