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专家团赴江西省新余市新溪乡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14:44    作者:郭红艳     来源: 经济林研究室     点击:

12月13日,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带队前往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新溪乡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了油茶育苗和冬季整形修剪技术现场培训。

在听取了油茶种苗繁育项目和古油茶群落保育和种质创新工程项目的进展汇报,开展了实地调研后,钟秋平充分肯定了新溪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油茶种苗繁育项目在苗床搭建、营养杯规格、后期管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方案;同时,亚林中心专家团针对2-3年油茶林和5年油茶林分别开展了整形修剪技术培训,并详细解答了林农在冬季修剪中遇到的困惑。

新余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严朝武对亚林中心长期以来提供的油茶技术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亚林中心继续为新余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钟秋平表示,油茶种苗繁育项目和古油茶群落保育和种质创新工程项目的实施,可为抢救、保护古油茶种质资源、维护油茶种质遗传多样性和不断创新林木种质资源提供有力保障;亚林中心作为中央驻地科研单位,林业科技服务、技术推广一直是中心长期以来服务林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中心有义务、有责任做好这项工作。(郭红艳/亚林中心)

上一条:油茶基地出苗忙 产业发展正当时
下一条:亚林中心青年专家获江西省新余市青年科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