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合作交流

贵州省调研组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亚林中心国家油茶良种繁育基地和油茶示范园,并与相关领导和油茶专家开展了座谈交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主持。

会上,肖文发感谢贵州省人民政府对亚林中心油茶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院省合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肖文发强调油茶是我国特有的传统乡土树种,以其为代表的林业产业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的保障,且油茶产业的发展能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有机融合,希望通过合作加快油茶产业的发展,带动林农增收致富,共同把我国油茶产业做大做强。周明勤一行对中心在油茶发展方面近四十年来坚持不懈的推广、示范和创新研究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油茶繁育和栽培技术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认可,并希望在此方面能够得到中心的支持和帮助。

谭新建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希望以本次调研为新的起点,加强联系、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方式,本着“资源共享、院地联合、互惠互利”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有实效的全面合作机制,开创共谋发展、院地双赢的新局面。

中国林科院产业发展处处长崔国朋,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主任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文:潘文婷/亚林中心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开展“科学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
下一条:局科技发展中心到亚林中心调研新品种测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