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合作交流

亚林中心开展“科学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0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9日,亚林中心邀请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室主任曾庆银和院科技处副处长杨洪国开展“科学研究方法”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亚林中心副主任刘国龙主持。

会上,曾庆银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从事科研意义和乐趣,如何选题和提高创新能力,并详细地介绍了SCI科研论文每部分的逻辑与写作方法。杨洪国副处长介绍我院的科研现状和近年来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资助情况,并对中国林科院青年科研人员培养思路进行了说明,同时解读了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相关政策和申报文本写作技巧等。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耐心解答了科研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为科研人员指明了方向。

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及中心中青年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学习。(文:姚甲宝/亚林中心 图:张利利、潘文婷/亚林中心)

上一条:王剑波专员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
下一条:贵州省调研组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