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合作交流

亚林中心到江西万安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6日 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13日-14日,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一行到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开展林业科技推广服务,深入实地了解当地油茶、用材林、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林业部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发展林业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万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汤志敏介绍了目前万安县林业经济产值低、林农收入少等相关情况,希望能够得到中心的帮助和指导。谭新建介绍了亚林中心的基本情况和40年来在油茶等树种栽培、林业技术推广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以及取得成绩。并建议万安县油茶产业发展适宜采用“农户+合作社+企业”的小规模集约化经营模式,毛竹宜积极引进深加工企业,带动毛竹培育产业的发展,结合当地丰富的湿地资源优势发展生态旅游,打好有机品牌,推动林下经济产业的发展。

万安县林业局局长候国保进一步介绍了万安县的林业基本情况和产业面临的问题。双方就产业帮扶进行了广泛交流,中心将利用自身的科研和栽培技术,为万安县高产油茶基地建设、大径材培育、森林质量精准提供等方面科技支撑。

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副主任袁小军、钟秋平,经济林研究室、用材林研究室和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室等相关人员随行调研并参加座谈。(厉月桥/亚林中心)

上一条: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到亚林中心调研
下一条:王剑波专员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