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合作交流

国家林草局发改司到亚林中心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8日,国家林草局发改司副司长李玉印、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亚林中心油茶新品种推广示范林、国家油茶优良无性系繁育基地、江西省林木良种(创制)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心危旧房改造项目现场等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主持。

座谈会上,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针对中心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十四五”工作设想以及新班子到任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近年来中心在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一三战略”的总体发展思路,不断壮大科研队伍、提升科技实力、创新产业发展、强化院地融合,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地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以及林业产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玉印高度肯定了近年来亚林中心取得的各项成绩,并表示中心“十四五”产业发展思路明晰、定位准确,特别是能够紧贴中心产业实际,紧扣国家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制定的发展方向与措施切实可行。希望中心作为中央驻地科研事业单位,今后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做好科研成果与产业化的衔接工作,着力培养“专家型+工匠型”复合人才,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林业产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绿色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林科院产业处处长傅洪发,亚林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文:司芳芳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上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解难题--亚林中心科技人员赴荔波开展科技帮扶
下一条:亚林中心深入湖北、贵州、广西等地开展油茶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