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合作交流

林业所到亚林中心调研杉木种质资源收集圃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5日至17日,林业所研究员段爱国到亚林中心调研杉木种质资源收集圃建设情况。

此次调研,段爱国随亚林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实地考察了新杉木种质资源收集圃建设、管理和利用情况以及杉木优良无性系造林生长情况,并从杉木育苗、杉木实验林营建等方面提出了技术性指导。

调研期间,段爱国研究员作了题为“现代人工多目标培育理论与技术”的专题讲座,从森林(人工林)培育经营理论与进展、人工用材林培育目标、用材林培育国家科技项目以及中国人工林五大控制技术体系等方面对现代人工多目标培育理论与技术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结合亚林中心杉木研究现状,对中心下一步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亚林中心各研究室相关科技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文:钟文斌/亚林中心 图:邓康桥/亚林中心)

上一条:北京林业大学林木分子育种创新团队到亚林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解难题--亚林中心科技人员赴荔波开展科技帮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