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合作交流

亚林中心到江西省新余市调研老油茶种质资源库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09:44    作者:     来源:     点击: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新溪乡西江村,有一片全国罕见的百余亩百年成片的老油茶林,大部分油茶树龄在180年以上,树龄最大的有380年,面积达137亩。长期以来,由于这片古油茶林的日常管护不到位,人为采掘和破坏现象严重,导致许多古油茶树被毁,面积大幅减少,造成许多优良种质资源大量丢失,油茶种质资源保护迫在眉睫。

9月9日,亚林中心按照江西省人大农委会的相关要求,由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率队的专家组受邀赴西江村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查看老油茶林树体长势、结果和病虫害等情况,并与新溪乡就建立古油茶种质资源库的规划设计和方案编制进行深入交流。调研过程中,专家组认为建立新溪古油茶种质资源库,对维护油茶种质遗传多样性和油茶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亚林中心作为中央驻地科研事业单位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其他科研院所携手合作、多措并举,确保油茶种质资源保护工作稳步推进。

新余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严朝武、新余市渝水区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人选龚小华、新余市渝水区林业局党委委员邓金芽、新溪乡乡长郭祥发,亚林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小军、副主任钟秋平等油茶科技人员随行调研。(袁雅琪/亚林中心)

 

上一条: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下一条:江西分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谢淘到亚林中心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