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推广

shi fan tui guang

杉木

湘杉68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21日 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良种编号:国R-SC-CL-005-2015

良种名称:湘杉68

拉丁学名:Cunninghamia Lanceolata‘Xiangshan 68’

树种名称:杉木

审定年份:2016

发布日期:20160704

良种类别:无性系

通过类别:认定通过品种认定(5年)

品种特性:常绿乔木,树冠尖塔形,主干通直圆满。在16m立地指数时胸径年平均生长量0.95-1.20cm,树高年平均生长量0.80m,单株材积年平均生长量0.01-0.02m3,15年生木材基本密度0.279g/ m3。可作为用材林、生态防护林品种。

栽培技术要点:选择12地位指数以上立地,采用一年生无性系扦插苗造林。株行距2×2m或2×1.5m。造林后前3年每年抚育2次,第4年抚育1-2次。施肥以磷肥为主,可一次性施入作基肥,亦可分作基肥和追肥施入;追肥采用沟施方法。

适宜种植:范围江西、广西等杉木适宜栽培区。

备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十六条的规定,由国家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和认定通过的林木品种,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这些品种在林业生产中可以作为林木良种使用,并在本公告规定的适宜种植范围内推广。通过认定的林木良种,认定期满后不得作为良种继续使用,应重新进行林木品种审定。

资料来源:国家林业局公告(2016年第14号)

下一条:湘杉8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