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场一园

上村实验林场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16:53    作者:李翱翔     来源:     点击:

上村实验林场

上村实验林场隶属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实验中心,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于1979年建立的专门从事森林培育、科技成果组装配套、科技示范、保护和利用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林业基层事业工作单位。林场位于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钤山镇大岗山境内,与年珠实验林场、大砻下林场和钤山镇大岗山村毗邻;属南亚热带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

上村实验林场总面积35688.0亩,活立木蓄积面积9.4万立方米,其中有毛竹250万根,森林覆盖率高达89%。林场设有营林部,在营林部的带领和协调下,林场自成立以来,完成森林抚育任务18万亩次,营造科研试验林5000余亩。年平均造林150亩,年抚育幼林1600亩次,年投入资源培育经费30万元,活立木蓄积由之前的4.8万立方米升至9.4万立方米,林分质量由之前的56m3/公顷 升至93.2m3/公顷。

建场40多年来,上村实验林场拥有近万亩的杉木人工林,为各院所及其他科研机构提供了重要的杉木研究实验场所,在上村林场开展的杉木研究包括:杉木种源林、杉木优良家系区域化试验、杉木密度试验、杉木人工林早期试验、杉木子代测定实验、杉木人工林速生丰产林试验等等。

上一条: 长埠实验林场
下一条:山下实验林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