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dang qun gong zuo

群团工作

凝心聚力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解难题--亚林中心科技人员赴荔波开展科技帮扶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5:5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荔波乡村振兴。4月13日,受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委托,由亚林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谭新建带队的国家林草局林草科技专家第三服务团赴荔波县开展科技服务。期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组织所有党员赴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开展现场学党史、悟初心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真正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地方林农"急忧愁盼"问题。

随后,谭新建和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钟秋平等科技人员分别深入荔波县玄武山和茂兰瑶族村油茶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对油茶低产林改造、基地提质增效以及高产油茶引种示范给予了细致、耐心的现场技术指导。

谭新建在调研现场表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也是两大历史性任务的交棒之年。去年,亚林中心与荔波县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并建立了长期、稳定、有效的全面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有效创新了帮扶举措、认真落实了帮扶责任,引进了长林系列油茶良种5个,营建试验示范林150亩,并试验筛选出适宜黔南地区发展的长林系列油茶最优品种配置方案,总结制定出一套高产、稳产、实用的栽培管理技术,推广造林5000亩,同时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以务工、收益分红等方式带动农户致富,切实解决了地方林农生产实际问题,提高了科技服务的效果和针对性。今后,中心将继续俯下身子、整合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巩固拓展荔波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李翱翔/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开展2021年度“春蕾计划30元捐”活动
下一条:亚林中心举办“新时代青年职工的使命与担当——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