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dang qun gong zuo

群团工作

亚林中心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亚林中心科研工作”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中心科研人员的专业技术和政治思想水平,12月10日上午,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为中心在职科研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亚林中心科研工作”的专题党课,党课由中心主任谭新建主持。

钟秋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重要论述为开篇,从“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等六个方面对科学家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并结合蒋有绪、洪菊生、盛伟彤、马养俊、王华缄等中国林科院和亚林中心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克己奉公、艰苦奋斗的身边故事,勉励中心科研人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谭新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中字里行间都彰显着党中央对人才、对创新、对科技的高度重视,作为中心科研的中坚力量,科研党员肩负着中心科研事业发展的使命。他要求中心全体科研人员,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将自身锻造成为一个“志报国、坚持学、自觉干、经常问、勇创新、反复试、专注解、善凝练、和谐处、共享用、无悔做、严以律”的栋梁之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能在科研上“把方向、带队伍、出成果”战略科学家的目标不懈努力,奋力谱写亚林中心科研事业的新篇章,全力描绘新时代亚林中心改革发展新画卷。

中心在职科研党员30来人聆听了党课。(文:邓康桥/亚林中心 图:邱美玲/亚林中心)

上一条:传递亚林温暖 助力乡村振兴--亚林中心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下一条:亚林中心与江西分宜县田心村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