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平台建设

亚林中心举办第二次主要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1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江西省第二次主要林木种质资源调查顺利开展,6月27-28日,亚林中心组织召开了主要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江西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郭龙清工程师作相关技术指导。中心科管处长姚甲宝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是部署动员亚林中心第二次主要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工作,开展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技术培训;培训会分室内教学和野外实践两部分。郭龙清工程师就种质资源调查、主要树种优良林分和优良单株的选择和调查、江西省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操作细则、江西省林木种质资源调查系统操作流程、调查树种的识别及标本制作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在山下林场进行了野外实践和实际操作。

中心资管处处长熊有强强调了林木种质资源调查的重要性,要求调查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调查。此次培训会课程内容丰富,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为中心顺利完成第二次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中心各相关部门、各场(园)分管领导和调查技术人员30余人人参加了培训会。(文:张利利/亚林中心 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承办江西省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建设与管理培训班
下一条:亚林中心召开森林资源管护及利用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