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平台建设

亚林中心金贝公司中药材博士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1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9日,亚林中心金贝公司中药材博士工作室在金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出席揭牌仪式并与分宜林业专家技术服务团成员座谈,新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陈海涛,分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平,亚林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小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代表中心与金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博士工作室主任厉月桥、金贝公司总经理郭绍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谭新建首先对分宜县委县政府和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林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方案》和《进一步加强科技扶贫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亚林中心林业科技成果转化对地方林业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中药材博士工作室成员一定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大局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耐住寂寞、守住清贫、潜心钻研,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成果送进百姓千万家,为分宜县鹿茸草、多花黄精等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全力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陈海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新余市大变样之年,中药材博士工作室的建立,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市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大变样。希望工作室能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带动全市中药材种植技术的进步。希望亚林中心继续通过传帮带等方式,做好人才培养和科技推广,帮助全市有效提升林业技术水平。

胡军平在致辞中强调,金贝公司要借助工作室这一创新平台积极作为,为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希望与亚林中心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促进分宜县林业产业发展壮大。

袁小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亚林中心紧紧围绕“立足一个点,打好三张牌”的总体发展思路,在分宜县的大力支持下,林下经济、高质种苗繁育等领域的研究与推广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油茶以及草珊瑚、杏香兔耳风、多花黄精、鹿茸草和七叶一枝花等中药材的繁育栽培技术方面取得了质的突破。2019年,亚林中心与分宜县在钤山镇防里村共同建立了博士扶贫工作室,探索出了一条“技术帮扶+土专家+产业+劳务”的扶贫新模式,这一创新举措得到新余市、分宜县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相信金贝公司中药材博士工作室的成立,也将为分宜县林下经济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宜县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人才办主任袁和平,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秋照,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绍,县农粮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友明,分宜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钟爱红,分宜林业专家技术服务团成员等参加了活动。(文:钟文斌,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参加新余市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集体授旗仪式
下一条:新华社来亚林中心集中采访博士扶贫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