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平台建设

亚林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和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优化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5:3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行科研工作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科学决策,弘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交流,规范学术行为,提高中心科研学术水平。3月25日,经中心领导研究,特调整亚林中心学术委员会和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名单并召开学术委员会和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优化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钟秋平主持,中国林科院资信所张怀清研究员受邀参加。

会上,中心专家认真梳理了中心学科团队、学科方向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国内外发展现状,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张怀清分析中心有三大优势即为森林资源、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等优势,对中心未来学科发展表示有信心,并建议中心从油茶、林下经济、种质资源库保存、用材林及智慧林业等五个方向进行完善和优化。中心主任谭新建表示会根据专家意见组建目标明确、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创新团队,并鼓励科研人员突破单位界限参加学科前沿团队的学习。

会后,钟秋平表示中心科技创新要由跟跑为主,逐步转向并跑、领跑,要求科研人员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人才队伍及项目,做好推广和繁育技术。

亚林中心领导班子、科研处、各研究室成员及各场园科研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文:潘文婷/亚林中心,图:李翱翔/亚林中心)


 

上一条:新华社来亚林中心集中采访博士扶贫工作室
下一条:亚林中心邀请浙江省林科院专家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