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平台建设

南京林业大学徐进教授来亚林中心做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 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2-13日,亚林中心邀请南京林业大学徐进教授作了题为“柳杉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及木材形成分子机理的研究”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营林管理处处长钟文斌主持。

徐进教授重点介绍了柳杉林木遗传改良方面的研究,对柳杉的种质资源的保存与收集、柳杉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分析、柳杉木质素相关基因的筛选、克隆与功能验证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中心开展林木遗传改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讲座后,徐进教授与中心青年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知识和经验,同时鼓励中心青年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期间,徐进教授深入亚林中心各林场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马尾松林下栽培和经营技术”和院基金重点项目“红豆杉种种质资源收集与种群恢复”等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技术指导。

亚林中心各场园、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等30余人参加讲座和交流。(徐克芹/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举办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技术培训会
下一条:亚林中心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