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平台建设

亚林中心举办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项目实施水平和科技人员森林经营水平,4月19日,亚林中心举办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技术培训会,特邀请林业所赵中华副研究员、胡艳波副研究员和亚林所孙洪刚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结构化森林经营的发展历程及趋势”“结构化森林经营”“林分密度、林龄和立地条件对亚热带檫木人工林林分结构与生产力关系的作用机理”的专题讲座,会议由亚林中心科研营林管理处处长钟文斌主持。

赵中华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结构化森林经营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围绕结构调控展开的相应研究及人工林结构调控与稳定性维持机制及其生产能力的相关研究成果与技术应用效果,并指明结构化森林经营未来发展趋势;胡艳波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结构化森林经营的原则、方法与技术,强调了林分经营要以健康稳定优质高效为目标,遵循可持续、多功能和顺应自然的经营原则,重点阐明了结构化森林经营区别于传统的森林经营的相关技术体系;孙洪刚副研究员以题为“林分密度、林龄和立地条件对亚热带檫木人工林林分结构与生产力关系的作用机理”论文为例,重点介绍了各项作用机理系数的运算原理和分析方法,在分享科研心得的同时表示很乐意与大家技术共享。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均为近年来课题实施经验和成果总结,对中心未来林分科学结构化经营技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亚林中心各场(园)及各研究室、分宜县林业局等相关科研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学术讲座。(文:徐克芹/亚林中心,图:颜忠鹏/亚林中心)

 

上一条:“通导遥一体化林火监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工作会在亚林中心召开
下一条:南京林业大学徐进教授来亚林中心做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