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平台建设

亚林中心油茶科技创新团队荣获“2019-2020年度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16:12    作者:袁雅琪 华怡凯     来源: 经济林研究室     点击:

近期,共青团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油茶科技创新团队被授予“2019-2020年度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油茶科技创新团队现有科技人员21人,具有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6人、研究生2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14人,占团队人数的70%,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年工作团队。团队组建了科学研究、良种繁育、技术服务推广三支专业队伍,常年开展油茶研究、示范、推广及服务等系列活动。团队先后主持“油茶优良无性系工厂化育苗及示范”、“油茶良种高效规模化繁育关键技术研究”、“油茶高产新品种及配套技术示范”等油茶科研课题40余项,获得多项自主产权的科研成果,并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三等奖”、“梁希科技进步一等奖”、“梁希科普活动奖”、“梁希科普奖”、“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新余市共产党员示范班组”、“新余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编写专著3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制定或参与油茶相关栽培技术标准5项。

40余年来团队以整合优化油茶研究力量和技术资源,集中开展科技创新,加快良种推广、成果转化和深度开发利用为目标,坚持党员带头引领示范,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将油茶产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助力地方林农奔向小康新征程。科技的进步永无止境,亚林中心油茶科技创新团队将秉承着坚持不懈集成创新、脚踏实地示范推广的精神,加强油茶良种选育和配套技术研究,加快油茶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为我国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文:袁雅琪/亚林中心 图:华怡凯/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承担的4项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和江西省省级林业补助专项资金种苗项目通过绩效评价
下一条:亚林中心指导江西新余新溪乡完成油茶新造林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