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linkexinwen

林科新闻

国家林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08:41    作者: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微信公众号     点击:

1月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林草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在规定动作上求实效,在自选动作上谋创新,初步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分阶段明确目标要求,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三是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组织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宣讲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是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党组面向基层群众实施20个重点办实事项目,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实施10个办实事项目,广大群众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国家林草局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任务,把用好红色资源作为重要内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创林草工作新局面相结合,获得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体会。一是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必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必须坚持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三是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四是党的伟大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五是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必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紧扣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和典型引领。要持续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持续抓好中心工作,聚焦核心职能,认真实施“1+N”工作机制,不断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好成绩、好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钰

上一条: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视频上线共产党员网
下一条:“十四五” 林草这样开局 | 为林业草原国家公园融合发展插上“感知”的翅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