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linkexinwen

林科新闻

关志鸥代表:让塞罕坝精神成为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15:45    作者:     来源: 绿色中国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时强调:“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我们将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让塞罕坝精神成为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

以下是关志鸥代表就“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答问全文: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气壮山河的群英谱。千千万万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英勇顽强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在长期的奋斗中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塞罕坝精神能够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北大荒精神等一同纳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全体林草系统的骄傲和自豪。因为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正是这些精神使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

三代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用近60年的时间,建设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使荒漠高原变成了“美丽高岭”,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去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指出,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你们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这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他强调,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要传承好塞罕坝精神,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我们将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让塞罕坝精神融入到每一名林草工作者的血脉之中,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每一位林草工作者都将始终加强和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像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一样,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持续加大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增强林草碳汇能力,生产更多绿色产品,更好满足人民对天蓝地绿水净的期待。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关志鸥代表:科学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一图看懂|“十四五”林草产业发展重点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