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zuixindongtai

最新动态

“平卧菊三七培育、加工产业一体化发展技术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15:27    作者:葛晓宁     来源: 经济林研究室     点击:

1月14日上午,由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主持的 “平卧菊三七培育、加工产业一体化发展技术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在江西省林业局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教授以视频方式参会评价,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江西佑美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会评价,江西省林学会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该项目历经7年,针对平卧菊三七主要用途和功能开展种质资源收集、繁育和栽培以及产品精深加工研究,取得系列研究成果。收集了平卧菊三七的野生和人工栽培种质资源24份并建立了收集圃,构建了扦插繁育技术体系,集成了平卧菊三七的种植技术,优化了平卧菊三七生物活性物提取工艺,建成1条年产30吨平卧菊三七产品生产线,开发出食用蔬菜、中药大健康产品等高值化系列产品。

会上,参评专家们探讨了项目内容,均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一致认为该项目立题新颖、方法科学、内容全面、成果显著且符合乡村振兴策略,整体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对农民增收、区域经济发展、林业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推广作用。(葛晓宁/亚林中心)

上一条:深圳湘商产业投资集团到亚林中心调研竹林合作经营事宜
下一条:亚林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