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zuixindongtai

最新动态

亚林中心与地方政府召开交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11:16    作者:李翱翔     来源: 综合办公室     点击:

为做好2022年中心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院地融合力度,加快推动双方高质量协同发展。1月21日,亚林中心与江西省分宜县委、县人民政府召开交流合作座谈会,会议由分宜县县长谢淘主持。分宜县委书记邹家洪,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党委书记张殿松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发展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双方依次提出的土地使用、人才政策、技术支撑、驻村帮扶、生态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和科学谋划。

谭新建代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地方政府多年来给予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亚林中心作为中央驻地科研单位,扎根地方、建设地方、服务地方责无旁贷,特别是近年来,中心通过稳步实施“一三战略”总体发展思路、全面践行“一家人、一条心、一件事”融合发展理念、持续发挥“五个一”示范引领作用,与地方携同发展,互利共赢,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今后中心将继续依托自身资源、技术和人才等优势,扩大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努力实现高新技术成果在林业生态建设的一线落地,为地方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邹家洪对中心多年来长期坚持不懈、默默无闻的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中心现任领导班子思想开明、视野开阔、厚植情怀,对科研事业执著的奋斗精神值得学习,并强调,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委办局的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支持亚林中心发展就是支持新余、分宜发展的思想认识,要以更加长远的眼光看待未来,做好顶层设计,深入细致推进双方合作,明确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谋划好今后规划和远景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也希望亚林中心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双方优质资源,借助科研力量,把握中药材产业发展机遇,在发展林下经济方面蹚出一条新路子,在助推地方林草经济发展上踏上新征程,不断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分宜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亚林中心相关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李翱翔/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团委开展“卫生大清扫 青春护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亚林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