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zuixindongtai

最新动态

上村实验林场积极探索抚育管护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6:25    作者:熊光康     来源: 上村实验林场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森林资源抚育管理质量,上村实验林场积极探索森林抚育管理新模式,开展了油茶幼林防草布铺设工作。据了解,此举措能有效控制幼树周围杂草生长,提高造林成活率,同时避免刀抚时误砍油茶幼树,为下一步抚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采用的绿黑防草布是一种新型防草布,具有良好的透水透气性,有助于改善土壤微环境和缓解高温,耐用无毒,环保可降解,适合幼树使用。防草布的铺设可提高幼林抚育管理质量,降低之后人工抚育的成本,此措施在亚林中心的首次应用,既是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是有力推动亚林中心森林资源质量精准提升的创新举措。(熊光康/亚林中心)

上一条:人大代表进基层 履职尽责解民忧
下一条:亚林中心山下实验林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