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zuixindongtai

最新动态

中国林科院督导组到亚林中心开展三个专项整治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17:04    作者:袁永娇 李翱翔     来源: 计划财务处     点击:

8月1日至3日,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率督导组一行到亚林中心对资金管理、招投标(政府采购)、“小金库”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亚林中心关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结合中心工作实际,重点查阅了制度建设、决策行为、审批程序、工程招投标、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档案资料,并从相关规章制度建立情况及操作流程等方面与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了解。

反馈会上,督导组根据现场了解的实际情况对亚林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肖文发在讲话中强调,亚林中心要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二是要系统完善中心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体系,强化监督管理,增强制度执行力;三是要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强化中心领导及财会人员责任担当,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四是要加强财会知识学习,建设学习型组织,强化财务规范化建设,提高财会人员业务素质;五是要深化落实查纠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分类精准实施,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查纠整改落地见效。

谭新建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盘接受,并表示中心将认真总结、深刻反思,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对标对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围绕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最有力、最彻底、最有效的举措抓好整改,切实把整治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亚林中心党政班子成员、专项整治工作组相关部门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院领导到亚林中心调研危旧房改造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条:院领导深入亚林中心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