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油茶团队到赣州市上犹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 08:47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1日-25日,应上犹县林业局邀请,亚林中心副主任钟秋平油茶专家赵学民率油茶科研团队深入紫阳乡油茶基地进行调研交流,并提供科技服务。上犹县政协副主席陈世干、林业局局长杨平发、江西省金峰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贵林等陪同调研。

据统计,2010年至2014年,江西省金峰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紫阳乡新建油茶林6000余亩,其中有2000余亩为亚林中心选育的长林系列油茶良种。通过实地调研,发现栽植10年左右的盛果期油茶林出现部分低产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油茶团队进一步调查和咨询油茶林营建与管理过程中的相应措施。钟秋平、赵学民等相关科技人员指出品种搭配单一、栽植密度大以及栽培管理不当等原因导致油茶低产;并提出可通过加强肥水管理和调整栽植密度等相应措施来改善低产现象。

陈世干对亚林中心深入上犹县开展科技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亚林中心能够继续为当地油茶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与指导,助力地方林业的发展。钟秋平在调研现场表示,亚林中心作为驻地的中央科研事业单位,为老百姓提供林业知识培训与技术指导、利用科技助农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始终本着“科研服务行业,油茶惠及林农”的原则,坚持以项目为依托,以科技为支撑,将不断的提高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为油茶产业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葛晓宁/亚林中心

 

上一条:院领导到亚林中心调研意识形态及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指导林下经济发展 稳固地方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