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zuixindongtai

最新动态

江西省分宜县委领导到亚林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08:57    作者:刘源博 司芳芳     来源: 年珠实验林场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亚林中心科技支撑和定点帮扶作用,实现巩固拓展科研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16日,江西省分宜县委书记邹家洪一行到亚林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亚林中心定点帮扶村-年珠村,以及亚林中心高山红花油茶种质资源保存库、草珊瑚种植示范基地等,并就调研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期间,谭新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亚林中心近年来助力区域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并结合定点帮扶村实际,提出了依托中心科技、人才优势,通过劳务帮扶、技术帮扶、产业帮扶方式,继续与帮扶村密切沟通、心系一处,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向持续发力,阔步前进。

邹家洪对亚林中心为地方乡村振兴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中心今后继续整合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并要求县各委办局要全力配合,通过三方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合力,再创“蜜月期”。同时强调,地方政府将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关系,结合年珠实验林场优异的自然环境,将年珠村打造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绿色明星村。

此次调研,对亚林中心如何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点题”,下一步,中心将集成优势、开拓创新,坚持问题为导向,勠力开展“破题”“成题”的各项务实举措,切实发挥中央驻地科研事业单位的功能效用,助力地方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

分宜县委办、县林业局、县乡村振兴局、钤山镇以及中心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文:刘源博/亚林中心 图:司芳芳/亚林中心)

上一条:加强种质资源收集 推进国家油茶良种基地补助项目顺利实施
下一条:亚林中心举办森林采伐作业设计技术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