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zuixindongtai

最新动态

亚林中心赴新余市新溪乡检查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09:55    作者:曹丽仙     来源: 林木种苗研究室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2022年重点督办的为基层群众办实事清单》,进一步推动“老油茶林群落保育和种质创新工程”项目实施,4月22日,亚林中心主任谭新建带领中心油茶科技创新团队前往江西省新余市新溪乡实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起始于2021年9月,到目前为止,项目新造油茶林已完成春季施肥和遮草布覆盖,苗木造林成活率达99%以上,长势良好。老油茶林经过前期林地清理、修剪施肥,春梢数量增多,果实膨大明显,坐果率提高,为项目下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谭新建指出,该项目作为中国林科院“科技下乡助力新余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是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助推区域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致力打造集产业振兴、乡村旅游和科普研学于一体的高产油茶示范基地,当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亚林中心作为项目支撑单位,将继续秉承科学规划理念,因地施策、多措并举,确保项目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新余市林业局、新溪乡对项目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亚林中心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亚林中心能够继续发挥中央驻地科研事业单位优势,严把项目质量关,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受益。(曹丽仙/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荣获“2016—2020年新余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新余市科学技术局退休干部一行到亚林中心树木园开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