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ke xue yan jiu

科研动态

亚林中心召开科技人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11:3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科研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优质人才队伍,使中心科研工作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的台阶。3月3日,中心组织召开了科技人员座谈会。中心主任谭新建、常务副主任袁小军、副主任钟秋平,科研营林管理处和各研究室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科技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就青年科研人才培养、考核激励措施以及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中心各创新团队协作、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畅谈了建议想法。

谭新建指出,中心高度重视科技人员的培养和成长,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十三五”期间,调整优化了科研队伍资源配置、明确了研究方向,加大了与院兄弟所、中心以及林业科研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中心科研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一大批科研项目获得立项,在油茶、杉木、栎类等树种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新品种创制、高效繁育技术研究、示范推广、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为区域林业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与中心的发展目标相比,科研能力还存在很大的不足,国家级科技项目依然偏少、科技创新和整体水平依然不高、学科带头人依然匮乏,科技评价和激励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谭新建要求,中心全体科技人员一定要聚焦使命、奋楫笃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找准方向、持之以恒、勤奋钻研,为推进中心林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钟文斌/亚林中心)

上一条:热林中心到亚林中心调研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林业所到亚林中心调研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