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zuixindongtai

最新动态

江西省人大常委到亚林中心专题调研油茶产业助推地方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0:43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0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一行到亚林中心调研油茶产业助推地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新溪乡西江村老油茶基地和亚林中心国家油茶优良无性系繁育基地、山下实验林场油茶高产示范林、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等地。

调研期间,中心主任谭新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亚林中心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上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作为江西省人大挂点帮扶“老油茶群落保育和种质创新工程技术服务”项目的承建单位,中心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到实地调研,组织编制建设方案,指导基地建设并召开项目论证,切实保障了油茶种质资源“老油茶群落保育和种质创新工程技术服务”项目的稳步实施多年来,亚林中心在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不断将科技成果落地落实,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推动区域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今后中心将继续携手地方,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林业经济产业的资源优势和现实价值,进一步巩固拓展区域脱贫攻坚成效、助推地方乡村振兴。

张小平充分肯定了亚林中心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助推区域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成绩和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江西作为全国油茶主产区、发展油茶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他强调,亚林中心和地方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着力将油茶产业打造成促进乡村振兴和打通“两山”转换通道的示范产业。同时也希望亚林中心继续发挥好中央驻地单位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积极探索油茶产业发展新模式,为全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江西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阎钢军、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省林科院院长杨杰芳,新余市委,分宜县委,亚林中心等相关领导参与调研。(李翱翔/亚林中心)

上一条:亚林中心到江西省抚州市林业局调研林下经济产业科技示范等工作
下一条:亚林中心与江西省新余市新溪乡人民政府成功签订油茶技术服务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