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dang shi xue xi jiao yu

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亚林中心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08:16    作者:刘源博     来源: 林木良种创制中心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为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践行林科精神,10月31日,亚林中心森环森保研究室主任厉月桥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厉月桥从“志愿报国的胸怀、勇于创新的精神、严谨治学的态度”等融合起来的“王涛精神”出发,通过讲述王涛、高崇明、李保国、盛炜彤等八名科技工作者的真实事迹,以小见大突出展现老一辈科学家不忘初心、精益求精的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在科研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思想。随后以亚林中心的杉木马尾松良种基地、栎类种质资源库为例阐述了科学家精神在实践当中的指导作用,并结合自身的林业工作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党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为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依循,也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希望亚林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科学家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的实际当中来,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主题党课所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投入到新时代亚林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

亚林中心机关第一、二、六、七、八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课活动,并就如何立足岗位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传承勤俭节约美德 --亚林中心开展2022年第二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主题活动
下一条:亚林中心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奋发实干担当 全力助推中心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关闭